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星辰酒窖品酒

自從小美加入公司的"品酒社"後.......
我呢~就會不定期的跟著"人家"品酒社~到處品酒吃美食~~
同時也讓我見識到~~~
好酒配美食真的是天下一大享受~~~~~而且開心指數都是居高不下的~

今年第一季的品酒會就安排在老字號的"星辰酒窖"
對它的印象是在地下室的餐廳應該很神秘~~~(其實是心裡覺得應該不怎麼樣....)
沒想到位置地下樓層的這間酒窖竟然是亞洲藏酒量數一數二的餐廳~~
座落在餐廳四處的酒窖~~~裡面都珍藏著義大利~美國及法國五大酒莊的頂級好酒~~~
光是看到這些好酒~~~我就未飲先醉了~~

不過這間餐廳令我心醉的除了酒味~~~~還有一味~~~~~就是prime等級的牛排~~~




















就是沖著這等級的牛排及好酒~我就又出現在"人家"的品酒聚會~~
那晚喝的酒有四款酒~

1. 義大利汽泡酒 Zardetto-veneto Prosecco
2. 法國紅酒 CH. Cabezac Carinu 2005
3. 法國紅酒 CH. Cabezac Petit Authur 2004
4. 德國甜白酒 Schafer 2006er Burg-layer schloberg riesling-auslese

























第一款的氣泡酒搭的就是
這款挪威燻鮭魚~微甜的酒香搭上海味~~~
果然是絕搭的~~~~




















每次跟這個團酒友去品酒~令我最開心的一件是就是好酒可以喝"通海"
即使是品酒的量與質~都是會有人"喊聲"==>今晚品酒無限暢飲~~~~~~
這真的是讓我開心指數破表好幾回~

























不過~
每次的品酒~~都讓我驚豔到的是不同種及不同年份酒的口感與香氣透過酒商的介紹~
而更加的可以區分的得到飲入口的"紅酒"滋味是怎樣的豐富.....纏繞在舌尖與齒縫裡~~~




















隨著餐點的口味加重的同時~~
可以飲配的酒以更加沉厚口感的紅酒來搭~
光是義大利帕馬風乾火腿的鹹香味~~~再搭上紅酒的果香~~~
火腿香更香~





















<薄片松阪豬>




















當然重頭戲就是這一味==>prime 沙朗牛排佐鹽之花!!!
本人跟小美是真的很喜歡吃牛排~~
在遇見prime之前~也只嘗試過choice等級~~
舉凡王x~紅x~奧x克~......等等真的比不上prime的質~~
說實在的當時真的很難想像~~~~比choice還好吃的牛排是蝦米滋味~~~
光是好奇心就讓我坐定位乖乖的喝酒等待的主角上場~~

從食材與料理上來看這間店~
大概可以知道~~老板本身有某種程度的"堅持"
這牛排足足有2.5cm以上的厚度~幾oz喔???不記得了~~
只記得當時在現場有人在驚呼===>這比xxx店的牛排還大~這家店的量一個壯年男人都克不下的size!!!
所以總而言之~~~~它的量很大))))))))))))))
當然好吃的牛排吃五分熟(我個人的喜好)~會是很美味的~
果然prime的鮮嫩真的沒話說~奶香與在嘴裡化開的油花~~美味美味~~
就這樣子~~美酒~軟嫩的牛排~~~美酒~軟嫩的牛排~美酒~軟嫩的牛排~~
一直不斷這個循環~~~~~過了半小時~還沒停~~~(就可以知道牛排真的很大一份)
這真的是太滿足了~~




















這是那晚兩桌人所total喝的量~~~~
因為~"人家"社團說"可以喝通海~~~~~~~~~

聽說今天是"秋分"這個節氣!!

整理這四月份的照片~~~想一想~~~
該是再去光顧的時候了~~~

星辰酒窖
台北市辛亥路2段195號B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