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台南小食之阿龍香腸熟肉+八寶冰

來台南好幾次
每次都有新發現...............
先撇開我個人對''台南"............................重度偏愛的偏見~~~~說句公道話~
台南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每次進入"台南對於某些特定的食物招牌總是會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fu.......
像 ====> "xxx香腸熟肉"

因為香腸我是跟它很熟啦~~~但是在台南地區香腸兄弟旁總是會跟著一些跟它不同卦的弟兄们,所以對於他們的組合產生了很多疑問~~~~

常在想是香腸裡面灌"黑白切"?還是黑白切硬是要跟香腸湊在一起才會增加曝光率????
難道這是在地人的創造新話題的手法嗎?

這次來台南....溫家夫妻就化解了我多年來對這身世不明的小食有了一個機會~~可以好好的跟它們近距離接觸!!!



















在地人溫氏夫妻推薦這間"阿龍香腸熟肉"位於台南市保安路34號(因為離"阿堂鹹粥"超巴啦近的~~)
走進店面猛一看......................
才解開謎底...............這跟本是黑白切的豪華版)))))))
(沒事取個讓人胡亂聯想的曖昧名稱~~~~~)

天啊南部人的豪氣真的連小吃都是表現的這麼落落大方~~~~
在攤位上所有的食材有香腸~豬肝~豬肺~豬大小脆粉腸~~三色蛋~~~蔬菜~各式海產.....等
全部都是一大堆一大堆的推疊起來~~~說有多豪邁就有多豪邁~~~~


















隨意切個幾樣~~~~~~當然要在加上很讚的沾料====>淡醬油+哇沙米
有慣性在路邊吃熱炒及林一杯的朋友们都會對這一味非常的熟悉~~
因為舉凡下酒菜是新鮮貨時~輕輕的沾上這個有點鹹有點嗆的沾醬料~~~~~
那滋味~~~~只有親身體驗到才會明白~~~什麼叫做鮮甜美味~好滋味!!!!(嘿嘿)

























另一樣令到我看到目蹬口呆的一個小食就是這間八寶冰(詳細位置再補!!)
因為它讓我看到另一個食物境界的豪邁~~~~~~~~
所有的冰品料都是一大盤~~~
重點是它除了重看外~~~~食材真的超它x的新鮮~~~~~
光是溫太一直在大家耳邊細唸的===>它的"圓仔"很好吃是紅牌!!!"這句話
就讓我吃完後在心裡面默許===>我以後來台南都要來這間吃冰~~



















因為在現場吃冰~還看見老闆娘在店裡當場搓揉圓仔~以及用手刀切圓仔~~~
這種新鮮的"手路冰"真的有用心~~~~
可見的南部真的不止是人情味重~~~~還包括了重感情及豪邁的用食物交心交朋友!!!!

沒有留言: